close

沒有店名還是人聲鼎沸、座無虛席的外省麵、牛肉麵、水餃!結果最推薦的是這個?

灣的麵食通常分為兩大類,一種是外省麵,另外一種則是擔仔麵(地區不同,也有稱為切仔麵),
外省麵的特徵就是麵條寬扁,像是陽春麵或牛肉麵的麵條,而擔仔麵通常會使用油麵,不過現今這兩者的區別越來越模糊了。
但是今天小編要介紹的就是位於華榮路上的外省麵。

色的招牌就單純地寫著「外省麵、牛肉麵、水餃
小編到達的時間在六點出頭,結果小小的店面裡面已經幾乎滿座,算一算這間店的內用座位一次大概可以容納30位客人,
本來想說要稍等一下了,結果發現店面的最深處還有一個位置,就過去就座準備點餐囉!

格都在80元以下,可以說是很便宜,小編的朋友每次來都會吃牛肉麵,而牛肉麵可以說是這間店的招牌,可惜小編並不吃牛肉,
所以無緣,但是不吃牛肉的朋友,在這邊還是有很多選擇的!寫完桌號,(這次我點了麻醬麵、水餃、餛飩湯)
就可以到前面交給櫃台點單,順便挑選滷菜囉!

 

著各式各樣的滷菜整齊地排列在冰櫃上面,看了真的是很療癒,每個食材色澤都十分漂亮,感覺就已經是先滷過入味了,
值得一提的,除了普遍會有的豆乾、米血、豬的各種部位之外,還有蔬菜跟牛肚等比較不常見的單品,另外有涼拌小黃瓜可以購買。
把放在盤子上,並找到自己桌號的夾子夾好,並交給店員就可以回座位上等待了。

 

要是麵店,就一定會準備的各式調味料,而外省麵的調味料是我非常推薦的
辣油、辣椒醬油、以及辣酸菜,嗜辣的客人們可以添加到麵裡、做成水餃蘸醬,又或是佐以牛肉麵一起吃。

辣油看來應該是店家自己製作的,其中有豆豉、乾辣椒、新鮮辣椒,辣味跟香味都很足夠。
有的辣油只有辣味沒有香味,這是完全不及格的,對我來說,辣油一定要有豐厚的辣椒香味,會不會辣則是其次,
而外省麵的辣油不管是香味跟辣味都很不錯,所以真的很推薦。



辣酸菜也是店家自製,吃起來比其他牛肉麵的酸菜來得更辣,不太能吃辣的人拜託斟酌添加,
一個失手會辣到哭天喊地喔!
但是也因為這樣這品呈現出的香味也更好,剁碎的酸菜在搭配麵食上發揮了更好的口感。

可以看到上面兩的調味料在罐中已經所剩無幾,可見受歡迎程度。對於嗜辣的人,在這邊給大家一個我的習慣,
我通常都會點一碗麻醬麵,之後再酌量拌入一些辣酸菜跟帶有渣渣的辣油,攪拌之後芝麻醬跟辣油所呈現出的香味真的非常優秀,
而又香又辣的食感一定不會讓你失望。

辣椒醬油通常會跟點水餃附的香油一起作成水餃蘸醬,新鮮辣椒所賦予的特殊香氣跟煮過的辣椒完全不同
當然,辣度也是很夠的,不太吃辣的人請酌量添加。我的話則是除了辣醬油之外,會再加一點點辣油,讓整個風味更佳有層次。

是我點的滷菜,其中有海帶、豆乾、麵腸、豬皮跟粉腸,吃起來味道其實還行,沒有太大的驚喜,不過不失,
但是豬皮跟海帶都滷的入味,口感也偏軟,是我偏好的那種

  水餃(一顆3元)

實我一直很喜歡這間店的水餃,每次來吃都一定會點個幾顆來吃,畢竟現在一顆3元的水餃已經不多了,但是很可惜的是,
這間水餃只有韭菜口味,討厭韭菜特殊風味的人,可能無福享受。


水餃並不算大,一顆大約5~6公分大,有內餡的大約五十元硬幣大小,但是但是咬下去會發現內餡飽滿,
餡料中韭菜跟肉餡的比例剛好,在同時感受到韭菜的爽脆時,還是帶有肉餡感。
另外,這間也有賣冷凍的生水餃,一顆也是3元,買回家自己煮、或是做成煎餃都是很適合的喔。

  麻醬麵 (大碗 50元)

起來十分的樸實無華,除了搭配的小白菜與少量榨菜跟蔥花後就是麵跟醬了,但是攪拌之後,
芝麻醬跟醬油、香油與蔥花的迷人香味開始冒出來,
再加上剛剛提到的辣油與辣酸菜,一碗來自東北的平民小吃就可以送入口中了;
麵條煮的比較軟,沒什麼彈性,但是還不至於到軟爛,醬汁偏少,整體吃起來較乾,
不過我是屬於喜歡吃乾一點的那種人,所以這樣的狀況我很能接受,
但是喜歡吃濕潤一點的人,可能要加點湯汁,才會覺得比較好入口。

  餛飩湯(25元)

一碗25元的餛飩湯來說,算是物有所值,裡面有約五顆餛飩,大小比水餃略小,餡料也不同,
餛飩以豬肉餡為主,內餡一樣十分飽滿,搭配濃郁的高湯與一點小白菜跟榨菜,
這一晚還挺大碗的,就算是兩個人一起喝也很足夠。


這次消費總共165元,雖然以一般餐費來說,稍微多了一點。
但是單品項的份量挺多,如果一個人來想要多試其他品項可能除非要大胃王才能勝任了。
推薦三五好友想要吃個正餐還想吃飽的,可以相約來這裡吃。
這樣不僅可以嘗試多種口味,也可以吃得很滿足。

   店家資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外省麵、牛肉麵、水餃
電話:07 552 8999
地址:804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344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-22:00   週日公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️VA秘境探險VA♥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